夜谧

微博@夜大刀与小谧饯儿
文笔幼稚的废柴。

【忘羡】窃玉(01,高糖分)

小太师叽x侠盗羡

全程高甜,无脑甜,傻白甜,信我信我信我……


这大概是个……采花贼采花不成反被采的故事(???)

真是闻着伤心,见者扼腕,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

全程旗子立得飞起233

大概三四篇就完结的小故事嗯


——


窃玉

 

 

1.

 

“魏无羡!”

“……”

“魏……魏兄!魏兄!”

“嗯……啊?”

“又是你!睡了一个上午,下午还打瞌睡,给我滚出去!”

“哦……”

……

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这样的好天气似乎很久都没有如此惬意的享受过了,嘴里叼着根草的魏无羡双手枕在脑后,靠着树干如是想着。

想他堂堂一个名震江湖的第一侠盗,江湖人称夷陵盗圣,居然跑来这儿跟一群毛头小子听念经,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明明五天前还在日夜颠倒地窃恶富,济贫民,仗义潇洒,快意恩仇,如今居然被一个说话一拖三个音的老头子天天追着骂,苦也!

“喂,你还真混进这国师府了?”

“那可不,也不看看你哥哥我是谁!”

是夜,规矩森严的国师府早已寂静无声,只有些许巡逻门卫在轮巡戍守。一处偏僻房顶上,有两个人身着夜行衣,隐于树桠中,一看便是潜行老手。

“怎么样,打听到什么有用的没?”

“与我之前听到的不差,这个国家有个望族蓝氏,书香门第,出了几代文政名士,拜入蓝氏的客生出去也都是人模狗样,朝廷里一半文臣都在他家受过教,连皇帝当太子时都拜过蓝氏一大儒为太傅,后来皇帝登基后便亲封蓝府为国师府……”

“哎呀行了行了,这些我来这儿五天翻来覆去听得都快吐了,那老头给皇帝老子上过课就早也吹晚也吹,有什么稀罕的,我还翻过勤政殿的梁呢!”

“不听拉倒,我走了。”

“哎哎你倒是捡重点跟我说啊,我可不想再在这里多受几天摧残了,你是不知道这里的伙食有多差!干完这票,师兄请你吃香喝辣!”

“去,你小声点,我刚才跟你讲的哪是废话,这国师府现在几乎是此国培育人才的重地,你当这里的守卫跟那些员外家的三脚猫一样吗!”

“确实都有几分能耐,与禁军可比了。”

“非但如此,蓝氏本家弟子都习武,我看这一票有点悬,你当真要做?”

“是你说这国师府怀有一璧,价值倾城的,我们都在武林盟会上夸下口了,此时打退堂鼓,这脸可没得要了!”

“那是你自己莽撞,我可没跟你起哄!还有,谁说是一璧了。”

“哦?”

“据可靠消息,蓝氏国师府镇有双璧,被赞为举国之宝!”

“太好了,到时候你一个我一个,乐哉乐哉!”

“你别高兴太早,我看这蓝家难摸,你别到时候失蹄折进去出不来了。”

“哪能啊,皇帝老儿的后宫我都全身而退了,这国师府难不成有绝世美人把我迷晕进去吗?哈哈哈哈……”

“嘘!”

一队门卫巡过,领班的队长似乎听到一点异样,脚下三两步点足而上,掠到墙头在树桠间仔细看了看,风吹叶响,什么也没有,一队人井然有序离开,树顶上的两个人轻轻舒了口气。

告别了同伴,魏无羡将脖子上的面巾拉上,如猫般在重重房檐上轻轻掠过,常年训练轻功的他身姿轻盈如燕,几下功夫便躲开了门卫,探到了国师府的内府入口。来这儿的五天里,他也不是白蹭课的,职业素养很好的他第一天就将整个国师府临出了一份地图,打探到整个府邸分为外府和内府,像他这样的外来求学子弟都是住在外府,无事不可擅入内府,只有本家弟子才能随意出入内府,他们都有块白玉腰牌以示身份,两府分界有严卫把手,魏无羡第二天想闯闯这内府时,发现难摸得紧,看来这双璧藏身之地,定在内府了。

其实魏无羡一身武艺未必斗不过门卫,只是一来潜行不带兵刃,只佩暗器匕首防身,二来他自诩侠盗,此番盗宝是因为武林盟会上一狂徒咄咄逼人,他为解他人之困才与那狂徒夸下海口,等双璧得手打了那人脸后自会奉还蓝家,所以不便闹出动静,更不会伤人。用师弟江澄的话来说,当个贼还规矩忒多。

魏无羡环绕内府外壁一圈,终于让他摸到了一处守卫稍微松懈些的地方,一招声东击西支开了门卫,快速潜进了内府庭院中。因为这还是第一次真正走进内府,魏无羡打算先把地形摸透再思索藏宝地,于是纵身到一个最高的房顶,认真环视起来。不得不说,内府和外府就是不一样,精致得跟御花园有一比了,难怪不让外人随便进来,是方便金屋藏娇吗?魏无羡想着,心里不禁乐道:那便让我来探一探,这“娇”在哪儿……

刚跨出一步,却听见一阵细微铃声,魏无羡心中暗叫不好,是防盗铃!还好他行走江湖多年,每一步都轻微小心,所以触碰不多,铃声响得也小,但肯定会引来一些门卫,所以他赶紧翻身下墙,几步飞檐走壁冲到了一座假山后,见山后有一池清潭,便要躲进去,可突然一阵水声惊得魏无羡脚下一滑,差点摔个平沙落雁式。

“谁!”

被发现了?!

魏无羡快速掠到山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一瞬间差点脱口而出:

“我靠真的有娇……”

只见一池潭水中,有一人玉骨冰肌,长发如墨,在淡淡月光下恍若谪仙,若不是那身量一看就是个男子,魏无羡肯定以为自己冲撞了哪位美人沐浴……不过当那人回过头时,魏无羡忍不住咽了口水,还真是个美人……只是那美人眉宇间寒气凛冽,快速拿过一件白色长袍穿好后,冷声道:

“出来。”

你让我出来我就出来,当我傻?

魏无羡将面巾紧了紧,打算趁美人“衣衫不整”时溜之大吉,却不料那人动完口便动手,一点不带含糊,魏无羡堪堪避过几招,发现这美人有两下子,比那些门卫厉害多了,心下甚至想多切磋几招,不过眼下他既然被发现,当然还是脱身要紧。魏无羡眼珠一转,藏在面巾下的嘴角止不住偷偷一笑,袖中的暗刀悄然滑下,趁对方欺身而上要捉住他时,一下划开了美人的衣带。果不其然,美人身形一滞,第一时间拉住了衣服,可也就此错过了抓住贼人的最佳时机,魏无羡赶紧脚底抹油,只是死性不改的他,居然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情回头朝美人眨了眨眼,看到对方白玉般的脸上竟有崩裂之势,心中没来由地有点爽。

回到外门弟子的客房后,魏无羡将方才记下的内府简图默了下来,和夜行装备一起藏好后倒头就睡,只是今夜不同往常,国师府的床虽比从前悬于房梁舒服多了,但他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一闭眼,那人的脸就浮现在眼前,一副凛然不可冒犯的模样,却被自己挑开了衣衫……

“哈哈……真有趣……”

也不知是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语还是临近梦乡的呓语,魏无羡砸了咂嘴,睡着了,若是他那师弟在身边,肯定一脸嫌弃地想将他踢下床,因为他此刻的表情,跟个去闺房闯了一趟的采花贼没啥两样……

“嘭嘭嘭……”

“谁啊……”

“嘭嘭嘭……”

“谁……啊!”

清晨扰人好梦,没有比这更过分的了!

魏无羡迷糊间不小心滚下了床,却听到门外比起往日略有些吵闹,门外的人似有急事,敲得越来越急,期间还有压低的声音对他说着:

“魏兄!魏兄快醒醒吧!你已经迟到一个时辰了!”

魏无羡对这话丝毫没有感触,该慢慢穿的衣服连系带都不会多快几分,心里嗤笑道:

“我向来昼伏夜出,蓝家这卯时起的家规不是要我的命嘛……能辰时睁开眼就很不错了好吗!”

“好啦别敲了,门都要敲烂了,我这不是起来了嘛……”

门外人不出意外,是第一天就结交的一个好友,聂怀桑。此人是当朝将军府的小公子,出身武家却是个十足十的闲散公子哥的做派,魏无羡第一天就用各种江湖上学来的纨绔派头和他打成了一片,聂怀桑看起来心思单纯,平日用来打掩护套话最方便不过了。

“我说魏兄啊,蓝先生好歹一代鸿儒,碰上你那真不是辛苦……”

“?”

“是命苦啊……”

“去!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早课有什么好去的,一堆人摇头晃脑读书读得跟和尚似的,没劲,我去了也是睡觉,房里睡那老头还眼不见为净呢。”

“话不能这么说啊,你不知道,今天那老……老先生把自己最得意的学生都叫来了,看来是要派他来作规矩啊!”

“嘁,老的我都不怕我还怕个小的?”

“哎呀你是第一年来不知道,蓝先生最得意的两个学生是蓝氏家主的嫡子,蓝大公子蓝曦臣是我大哥的结拜兄弟,陛下钦点的状元郎,那蓝二公子则还未入朝堂,一直留于家中辅佐蓝先生,想来是要接替大学师的意思,他在国师府可是掌罚的,整个人冷若冰霜……”

“冷,冷若冰霜?”

聂怀桑见魏无羡终于在意了起来,以为也被二公子的威名的震慑到了,展开折扇掩在嘴边说道:

“是啊冷若冰霜!铁面无私!管你家世如何,该怎么罚就怎么罚,从不含糊……”

“是不是长得还挺俊的?”

“啊?”

聂怀桑来不及反应这突变的话题,顺嘴道:

“蓝家有不俊的吗?蓝家的两位公子更是一等一的出挑,还被誉为……”

“聂公子,二公子吩咐您尽快带魏公子去兰室,可别耽误时辰了。”

一小厮小跑着来传话,聂怀桑赶忙拉着魏无羡的手跑了起来,嘴里仍好意提醒着:

“总之,你可千万别去招惹那位蓝二公子,他若是盯上你,你可没好日子过了!”

小跑间,兰室便近在眼前了,魏无羡问道:

“那这位二公子叫?”

“蓝湛,蓝忘……机。”

最后一个字细小如蝇咛,聂怀桑下意识腿肚子有点软,脸不由自主地微垂,小声道:

“小,小二哥哥,早,早上好?”

魏无羡停下脚步,从聂怀桑后面探出头一瞧,与刚才心中所猜不错,竟真是昨晚那个人!

二哥哥?这称呼有意思!

魏无羡露出了逢人必夸的招牌笑容,冲着蓝忘机高声道:

“蓝二哥哥?早上好呀!”

“国师府禁止喧哗。”

招牌碰了钉子,可魏无羡却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嬉笑着拉上聂怀桑的胳膊就往兰室走,边走边说道:

“不是要迟到了吗?那我们进去啦!”

“站住。”

与昨晚如出一辙的语气,魏无羡回过头,见蓝忘机绕过他们站在了兰室的门口,严肃道:

“聂公子可进,你不可以。”

“为什么?”

魏无羡脱口而问,聂怀桑赔着笑脸小心翼翼地将胳膊从魏无羡手里拿出来,恨不得从地下钻到自己座位上,嘴里还小声嘀咕着,对不住啦魏兄……

“他未迟到,而你已迟一个时辰,门口罚立。”

罚就罚,不就是站着吗,我还嫌坐着腰疼呢……

魏无羡满不在乎地朝聂怀桑挤了挤眼,就算对方暂时为了明哲保身拿折扇挡着装没看到也不在意,自然而然地往墙角一靠。蓝忘机不再看他,立于讲师台上,缓缓道:

“早课虽无先生管束,应当自觉。”

“是——”

底下坐的或是公子哥,或是有志科举的秀才,大多年纪与蓝忘机相仿,甚至有多年不中举还来听学的,比蓝忘机还年长,可只要这位二公子往台上一站,下面竟然没有一个敢造次的,可见这位蓝二公子深得蓝启仁先生精髓——

“小古板……”

魏无羡站着无聊,只能一直打量这位昨夜唐突的美人,反正人家长得确实耐看,可不料看着看着,竟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台下的学子可能没有听见,但台上的蓝忘机肯定听见了。

“罚立,意在专心,心不专,加罚。”

“加罚?怎么加?倒立吗?哈哈哈……”

魏无羡感觉到几十双眼睛“唰”一下看向了自己,个个都写满了惊惧。魏无羡就奇怪了,这几天他被那老头骂得都快卷铺盖走人了,也没见他们反应如此夸张,这小古板能比老古板还恐怖?

让人没想到的是,蓝忘机并未说如何加罚,只重重看了魏无羡一眼,从每个学子身上扫视了一遍,看得底下的人无不背后发凉,然后冷声道:

“昨夜有外来者私闯内府。”

“啊?”

“不会吧!”

“居然还有这种事……”

国师府如今算是国之重地,擅闯内府的罪名可不是寻常乱闯民宅可比的,底下的学子们纷纷交头接耳,不知谁干咳了一声,他们才慢慢噤了声。

“兹事体大,陛下昨日宣叔父与兄长暖阁议事,需离京一月,我暂管国师府上下,为保稳妥,已封锁府邸,需对每一位外宾进行检查,望请见谅。”

 此话一出,底下更是炸开了锅,这搜房搜身虽然没什么,但到底不太好看,有些公子哥很不乐意,想要摆谱,却碍于蓝忘机的眼色不敢作威,只能在下面小声抱怨。魏无羡双手抱于胸前,笑道:

“有人闯内府干我们这些人何事,就不许那贼子只是昨晚来了,如今早走了吗?”

“魏兄所言也是啊……”

“对啊,为什么一定要搜我们啊,好像我们是那什么似的……”

蓝忘机并没有看魏无羡,脸上更是毫无波澜,道:

“内府只能从外府进入,外府严卫看守,并未发现异样,且闯入者与我过招后逃走路线清晰,必不是初入国师府。”

魏无羡不禁眼睛一亮,心中有些讶然,倒是小瞧了这位二公子,不仅武艺精湛,心思也如此缜密,昨夜那场冲突完全是事发突然,没想到他在被自己戏弄后的情况下还能留意这些。

“那就算是我们中的谁,昨晚都被你瞧见了,肯定回房就把东西烧了,哪会给你留下证据啊。”

“那人所着夜行衣是江湖名门所制,专为潜行而用,不可多得。”

竟然就着那点月光,连这个都看清楚了?!

魏无羡笑意更深,似是有些棋逢对手的乐趣。蓝忘机朝所有人微微一礼,道:

“今日课程暂缓,还请诸位回房稍候,检查人等便来。”

 

“哎魏兄,你说我们中间真的有那贼人吗?”

“我说是我,你信吗?”

“哇我是真的佩服你,这种时候都敢开玩笑啊!”

“哈哈哈哈……对了怀桑,我想向你,借点东西。”

 

魏无羡倚在门边,看着一队蓝家护卫在隔壁检查着,那小古板也站在隔壁门口,不由看着看着就朝那儿吹了声口哨,可能他这样子太过轻浮,小古板甚至都没看他一眼,只微微皱了下眉,不一会儿,护卫便来到了魏无羡的房间。

“哎哎,那边随便搜,这可不能碰啊!”

护卫见他心里有鬼似的抱着个箱子不撒手,当即交换了个眼神,对他不太客气道:

“为了大家安心,还请魏公子打开箱子。”

“不行不行!这里可都是我的宝贝,不能给你们看!”

“请魏公子将箱子交给我们。”

“我不!哎怎么着还想抢啊!有本事追到我——唔!”

魏无羡抱着箱子回头跑,没想到撞到了一个结实的胸膛,因为撞到了鼻子,疼得他泪花都出来了。

“拿来。”

“干什么?”

魏无羡把箱子往身后藏,蓝忘机便伸手要夺,魏无羡嚷嚷道:

“起开起开,光天化日搂搂抱抱的,哎你怎么还真抢上了!”

“拿来!”

蓝忘机似乎失了些耐心,魏无羡见他们都纠缠到了庭院中央,那些刚被检查完的公子们也都好奇地朝这儿看过来,便极不情愿地将箱子从身后抱到胸前,咬牙往蓝忘机面前一递,道:

“给你给你,行了吧。”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接过箱子,打开仔细一看,突然猛地将箱子扔了出去,额角青筋突起,魏无羡离他极近,发现他竟然连耳根都有些红了,抱着肚子用尽毕生力气忍着狂笑,高声道:

“好你个蓝二公子,要看春宫图跟我好好说不行吗,非要跟我抢,这青天白日的,羞不羞啦!”

一旁围观的公子们无不露出了吃苍蝇的表情,蓝忘机双拳握紧,似乎好不容易才忍住没有挥拳而上,堪堪从牙缝中挤出了一句:

“你,不知羞耻!”

“是你和你手下非要抢的啊,我可没白天拿出来呀,是你……”

魏无羡朝蓝忘机走近,突然一下凑到他耳边悄声道:

“非要从我手里抢去看,怎么,就这么想看啊?”

“你!”

见蓝忘机恼羞成怒到极点,魏无羡连忙见好就收,笑嘻嘻地慢慢蹲下,将被扔到地上的春宫图捡起来,见蓝忘机仍怒目而视,突然又把一张亮在了蓝忘机脸前,看他仿佛被什么污秽之物靠近般立刻转过头,这才终于止不住奔涌而出的笑声,笑得几乎直不起腰。蓝忘机狠狠地吸了一口气,见护卫们全部搜查完毕跑来向他报告,他迅速恢复了脸上的平静,只是语气中到底还是被掀起了波澜,寒声道:

“国师府禁止藏污纳垢,你等回兰室细禀。”

魏无羡狂笑着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正了正衣领,抱着一箱春宫图,在所有下巴都快掉到地上的公子们面前大摇大摆地回了房,继续补觉。

蓝氏双璧诱人,蓝氏的小古板也有趣,摸这一趟不虚此行啊~

躺在床上的夷陵盗圣想着想着,嘴角的笑意久久不能散去。

 

——TBC——

评论(40)

热度(200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