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谧

微博@夜大刀与小谧饯儿
文笔幼稚的废柴。

关于《郎骑竹马来》

突然想起来……


引用的三个典故,牛郎织女不必多说,当时叽多年后第一次遇到小莫老板,两个人重逢但隔着鸿沟,无法相认。

梁祝也不必多说,戏文里两个人在学堂暗生情愫,对应少年忘羡同窗那层朦胧的窗户纸。

最后那段红楼梦,评论大部分都说是叽寻羡,但其实可以相互对应,为恶多年的温府对所有人而言与阴曹地府也没什么两样,小莫老板火烧人间地府,拐走小郎君:

“故人是谁?”

“姑苏……”


忘羡不适合庙堂,故事最后表面上皮皮羡求圣旨赐婚甜滋滋,其实是告诉皇帝,他无意皇位,不会伤害皇子,放我回去我只想当个俗人和美人结婚(咳)

结尾圣旨里是公子湛,没有职称,那时候叽已经退出朝堂,在家开教学机构(不是)

一位闲散王爷,一位大学士,快快落落过日子w


最后,我有点后悔一发完了,会唱戏的小王爷羡多好嗑啊!!!

(有没有发现我上面说的是多年后,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自己也不记得我写的是几年了orz)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