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谧

微博@夜大刀与小谧饯儿
文笔幼稚的废柴。

【忘羡】《夏日限定》(2,非典型ABO早恋,流水账)

           ——夕张蜜瓜

甜啊~

两个16岁高中生不可告人的早恋事件

非典型ABO,设定戳我

接受不了设定就不要看,不用特意告诉我,谢谢。

本篇纯流水账


——

夕张蜜瓜

 

 

 

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好,实在是让魏无羡自己都觉得有些太过了。

就说手机这件事儿吧,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不过距离捅破这层窗户纸也没几天了,那点儿暗恋的小心思早就呼之欲出,可就是死撑着谁也不敢迈出第一步。

云深中学虽然规矩森严,但却在某些方面意外的人性化。大部分中学都会明令禁止学生带大部分电子产品,可云深中学允许带,但是上课必须上交到讲台旁的打卡袋里,有点类似大学课堂。

那天周五,一个普通的午后,才发现自己似乎喜欢上了同桌的魏无羡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他本来伏在课桌上偷偷刷着手机里的信息,一个小破国产机,用了好几年了,卡顿是常有的事,他百无聊赖的划着屏幕,一不小心错点了拍照,还卡在了那个界面,本来就是无心之举,可当屏幕里亮起同桌俊美的侧颜时,魏无羡一直点返回的指尖顿住了。

蓝忘机在休息时间,也都是在认真学习的,他身板坐得笔直,正全神贯注地做着刚布置的作业,浅淡的双眸像小时候玩的最漂亮的那颗玻璃弹珠。

滴滴,嗒嗒

好像在心窝将那盒珠子全部打翻,指尖不受控制,在那人下意识将眼神转过来时——

“咔嚓”

千百颗玻璃弹珠乱跳成一团,魏无羡吓了一大跳,安静的午休教室里,掉一根针都清晰可闻,所有同学的目光都会被惊动,可能是空调不知道被谁调得太低,魏无羡的背上直冒冷汗。

魏无羡搭建的书本城堡被发现了漏洞,蓝忘机已经转过身来了。

这破手机,关键时刻真是一点儿面子也不给,魏无羡急得恨不得将它摔碎,可界面就是卡在那里一动不动。

“午休,不可以玩手机,放上去。”

魏无羡第一次紧张得掌心冒汗。

“好好好,马上马上!”

偏偏这时候,坐在后面的老聂习惯了打趣他魏哥,一边摇着广告扇一边悠哉笑道:

“刚才魏哥拍啥呢,试卷答案还是咱班班花啊~?”

魏无羡是真的做贼心虚,一边要起身到讲台旁放手机,一边不停按着手机,非要将照片删了才安心,嘴上随口回道:

“瞎、瞎按到了……”

也不知道这个老聂是不是眼尖成狐狸,突然够着脖子要看,夸张调笑道:

“哎哟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好像真是我们大姐头!”

他当然没看到,只是故意搞笑罢了,全班发出了哄笑声,温情的座位与蓝忘机平行,隔了一个小过道,她一把甩过来一本字典,在砸到魏无羡之前,被蓝忘机接下了。

“魏无羡你闲出屁了吧,拍你姑奶奶干嘛?!”

这可真是冤得人神共愤,可眼下不把这冤屈吞下,被人发现自己偷拍班长好像更可怕一点……

魏无羡咽了口水,从座位里走出来,路过温情身边,勉强嬉笑道:

“拍你怎么了,这么漂亮给我辟邪不行吗?”

“魏无羡你他妈找抽!”

“哈哈哈哈哈哈……”

全班哄笑不止,温情一个箭步冲出来,居然要夺魏无羡的手机。

“肯定在拍老娘丑照想做表情包!把手机交出来!”

魏无羡哪里敢给她,两个人你夺我躲,靠得越来越近,班上开始爆发出那种发现情侣的嘘声,老聂更是拍手叫好,甚至做起了实况解说。

不过没闹腾多久,身为班长的蓝忘机一站起身,全班瞬间安静了下来,比老师来了还管用。

“不要胡闹。”

温情揪着魏无羡的衣领,看在班长的面子上勉强放了手,可却叉着腰道:

“你当着我的面删照片,删了我就放过你。”

 

这还得了?!

 

魏无羡立刻看向蓝忘机,眼神中满是“兄弟救我一命!”

可蓝忘机……

不置可否,甚至有点要站在温情那一边的意思。

眼看着温情又要抢了,魏无羡咬咬牙,一个战术性失手,手机应声摔地,四分五裂,死得不能再透了……

这种谁听了都肉痛的声音把全班同学吓了一跳,温情也没想到会这样,刚要道歉,魏无羡满不在乎地赶紧蹲下身把摔坏的手机捡起来就往外面冲:

“我去扔电子回收!”

 

 

这场午休小插曲在班长大人的威严下迅速风平浪静,温情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刚才三个人挤在小过道,谁也说不清这手机是谁的锅,不过是她先动的手,怎么着也得负点责任。

正好明天周末,大不了明天和他一起去买手机,就把账给结了。温情向来为人直爽,魏无羡一回来就对他说:

“明天下午两点,LG商场一楼,随便你买啥牌子,姐包了。”

“哇哦——”

全班又起了哄。

没办法,谁让这俩人是班花班草,虽说论颜值,班长大人可能更胜一筹,但人家可是高岭之花,谁也不敢编排他。

嗅到八卦味道的聂导连忙举手道:

“我们普通群众能不能有一个吃瓜席位啊大姐头?我订个前排!”

“哈哈哈哈带我一个!在学校闷死了,一起去K歌怎么样啊?”

这下,同学们都来了精神,纷纷讨论起如何度过重要的周末,魏无羡也不跟温情客气,就答应了,但他心里是不可能真的让温情买单的,不过是不想扫大家的兴罢了。

不过既然是一次校外小聚会的话……

魏无羡忍不住看向身旁默默看书的蓝忘机,邀请的话跑到了嘴边,却在对方翻书时,一下戳破了那个飘起来的泡泡,魏无羡摇摇头,心想:

蓝湛肯定不会答应。

 

 

到了聚会那天,来的其实也没有多少人,大多还是平时玩在一起的那几个。

魏无羡的私服很简单随意,不过实在是颜值能打,随便套个T恤短裤,走在人群里还是最亮眼的那一个。

魏无羡和温情他们刚进商场碰头,一个妆面精致的前台经理就迎了上来。

“请问是魏无羡先生吗?”

在场几个都是学生,哪里见过这阵仗,魏无羡疑惑地点点头,经理立刻笑眯眯地双手奉上一个袋子。

“这是您购买的商品。”

“???”

魏无羡刚要询问,见人家手都伸出来了,只好先接过,可还没等他开口,这个经理立刻就走了,仿佛干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

老聂温宁他们凑过,聂怀桑忍不住“哇”了一声,夸张道:

“妈呀,这不是最新款的那个嘛!才上市吧,九千多块大洋啊!”

温情立刻啧啧出声,拍手道:

“魏无羡,看不出来啊,你不会是被哪个富婆盯上了吧。”

温宁忍不住笑出了声,被魏无羡捶了一拳。

“你特么才被包养呢,要么是同名同姓弄错了,要么肯定是班上的哪个人。”

“我觉得人家经理肯定是看准了你的长相才来问的,所以应该不是弄错人,肯定是谁跟她详细吩咐好的,咱班谁能这么财大气粗呢……”

论班上的有钱人,江澄算一个,蓝忘机也算一个,后者第一时间被所有人划掉了可能性,那就只有……

“哇,我就说澄哥今天咋不来呢,难不成要给你这青梅竹马一个惊喜?!”

魏无羡呵呵一笑:

“你有本事就把这话当他面说,看你不被扒层皮。”

 

魏无羡一边跟他们打闹着,一边抱着袋子,心里犯嘀咕:

要说可能性,还真说不准是不是江澄,可如果是他,有必要费这阵仗?常理来说,应该直接买了扔自己脸上……

若是……是蓝忘机……

一旦想到这个可能性,魏无羡没来由地心里一紧,一种说不出的小小窃喜偷偷在深处发芽,可还未冲破土层,他自己给自己浇了盆凉水。

怎么可能是蓝忘机,他甚至都不是个会在周末逛商场的人……

 

想着想着,魏无羡心里又没来由地一阵小失落。

原定的计划被打乱,一行学生吵吵闹闹地要下馆子,一个同学推荐了一家今天才开业的网红店,正巧店庆做活动,说是一桌里只要有情侣就打折。

聂怀桑笑道:

“害,那还不容易,魏哥和情姐不如就趁现在成了吧!”

温情出手就要打,聂怀桑逃得到处乱窜,魏无羡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倒是难得没跟着一起胡闹。

“其他倒无所谓,这就算了吧,温情到底是女孩子,别老开这种玩笑。”

其他人说道:

“没事儿啊,假装一下也可以嘛,咱们干嘛跟钱过不去啊!”

听到有许多人复议,魏无羡只好认真道:

“那还真是只能和钱过不去了,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

……

一语惊人。

所有人突然都愣住了,魏无羡耸了耸肩,笑道:

“喂喂,不至于吧,我有喜欢的人很奇怪吗?”

……

……

“班……班长……”

“啊?”

魏无羡回头,吓得差点跳起来。

 

蓝忘机居然还真的会在周末出来逛街?!

 

所有人又震惊了。

 

“蓝……蓝湛?你怎么……”

“买书,路过。”

“哦……”

 

魏无羡见蓝忘机两手空空,突然抢话道:

“我也要买,一起?”

 

其余同学纷纷疑惑,老聂看看这边,再看看那边,突然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温宁挠了挠头,刚要问咱们不是去吃饭吗,却被聂怀桑及时抢在前面,大声道:

“哦对,魏哥买书重要,你先去吧,咱们就先进去占位置,你们快点哈。”

也不懂他为什么要把重音放在“快点”,魏无羡感激地朝他点点头,然后立刻走到蓝忘机的身边。

“走、走吧?”

“嗯。”

蓝忘机没有拒绝,魏无羡松了口气,默默走在前面,心里乱成了毛线团,手捏着商品袋,捏得死紧……

商品袋……

魏无羡忽然停下脚步,蓝忘机也停了下来。

“那个……蓝湛……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魏无羡紧张地心若擂鼓,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紧张,纠结良久,他深吸一口气道:

“这个,是、是你买的吗?”

……

沉默非常令人窒息,魏无羡甚至都不太敢看蓝忘机的表情。

“额……不是就算了,哈哈,我就随便……”

“是。”

“……”

“你说什么?”

“是我买的。”

“……”

 

魏无羡此刻感觉自己大脑当机,与其说是疑惑,更多的是一种不敢自作多情的纠结。

蓝忘机这人,太难琢磨,魏无羡向来天不怕地不怕,敢作敢当,可唯独面对眼前这个人时,心中的顾虑奔涌而来,搅得他的大脑一片混乱。

 

“为、为什么啊……”

“摔坏手机,我也有责任。”

 

只是出于一份责任心?

魏无羡的心里稍稍有些泄气,他把袋子递到蓝忘机面前。

 

“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

 

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的手伸在那边都快酸了,路过的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两个帅小伙僵在那里,不知道在演哪一出。

过了很久,蓝忘机默默把魏无羡的手推了回去,转身便走了,留魏无羡一个人站在那儿仿佛尴尬了一个世纪……

 

 

 

“你说说你,不会背着我看霸道总裁的言情小说吧,送这么贵的手机就算了,说砸就砸,家里啥背景啊这么任性?”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让魏无羡走在路阴处,自己走在了太阳底下,低声道:

“对不起。”

魏无羡现在可听不得他说这三个字,条件反射地就要想到那场发生得稀里糊涂,事后惊险刺激的和谐运动……

 

那天晚上,整整搞了四次,魏无羡差点以为自己就要这么被送走了,事后抱在一起睡得不省人事。

凌晨四点,蓝忘机惊醒了,估计是生理方面得到了满足,发情期的影响消退了很多,恢复理智的他看着怀里的人和满床狼藉,心凉成了北极川。不过他镇静得也十分迅速,当即抱着魏无羡去浴室清理,换床单,而后守在魏无羡身边,开始……

自我反省。

到底太年轻了,反省一半才更加惊恐地想到一个致命问题。

他们,没有做安全措施。

 

后来,魏无羡也惊醒了,忍着下身的不舒服,带着蓝忘机翻了校围墙……

蓝忘机肯定是第一次干这种事,若不是情况太过特殊,他也不可能犯这样的错误。倒是魏无羡,翻得轻车熟路,若不是身上不方便,估计还能翻得更顺溜。

两个少年在天还没亮的凌晨,直奔24小时营业的便民药房。

值班的营业员姐姐满面倦容,瞥了眼两个神色慌张的学生,看他们一进门就在货架上找得急切,营业员一脸看破红尘,头都没抬,面无表情地刷着手机,淡淡道:

“后边第三排。”

魏无羡吓一跳,一转身,果真在那里放着紧急避孕药。

两个人对视一眼,又羞又尴尬,魏无羡拿了药就拉着蓝忘机走到收银台。

“微信支付宝?”

“支……”

魏无羡话没说完,蓝忘机已经亮出了付款码。

营业员慢吞吞地装袋,魏无羡神色急切,很想说不用装了你这儿有水吗我现在就要吃……

“年轻人,别虚啊,72小时内有效。”

“……”

两个少年瞬间脸就红了,营业员似乎在毫无生机的工作时间里找到了某种恶趣味,手伸到下面掏出两个安全套塞进了他们的袋子里。

“真对自己的小伴侣好就给我记得用套,药都是有副作用的,少吃,小心不孕不育。”

“谢、谢谢姐姐……”

 

出了药房的门,魏无羡就发现蓝忘机的脸色难看得不行,魏无羡当然知道他在难受什么,大咧咧地拍拍他的背,安慰道:

“好啦,你又不是故意的,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明明是我被……怎么还要我哄你啊,你哄哄我怎么样?”

蓝忘机顿住了脚步,魏无羡回身,就被蓝忘机按在了怀里。

“对不起。”

 

所幸事后有惊无险,只可惜那部手机的屏碎得有点惨,两个人只好趁周末出来修手机。

“什么?三千?!”

魏无羡震惊了,身上根本没那么多钱,可是耳边突然响起一声响亮的:

 

支付宝到账,三千……

 

真是手速快不过富二代付款的心,这钱说给就给,魏无羡真有种自己被包养的无力感。

 

“你干嘛啊,屏碎就碎了,也不影响我用,你这加起来都一万多了,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啊!”

魏无羡心里可愁了,他可不想就这么拿人家手软,但是自己本来就靠着江叔叔收养才长这么大,那些学杂费生活费之类的已经累计成了不小的数目,他是下定决心以后考上大学就要开始慢慢还的,现在可好,第一次谈个恋爱,就莫名其妙地就背上了债,这得什么时候能还清啊……

 

魏无羡这边还在惆怅,蓝忘机却拉着他进了商场,魏无羡看了眼牵着的手,突然反应过来。

他们这算是,第一次约会吗?

一旦加上这个名词,这趟出行突然就充满了仪式感,魏无羡心里想着其他,也没在意蓝忘机带他来到了哪里。

“这是?”

“你坐,我拿过来就行。”

魏无羡环顾四周,是一个现吃现买的国际水果展会,似乎在做活动的样子,人还挺多。

“这是……哈密瓜?”

魏无羡看蓝忘机端来一盘水果,被切得整整齐齐,还插着小金鱼旗叉子。

“你尝尝。”

说实话,魏无羡是真的没吃过这么甜的瓜,关键口感非常特别,软滑得甚至有点像布丁,结合之前的事例,魏无羡吃一块后谨慎地放下叉子问:

“你先告诉我,这瓜多少钱?”

“不好吃?”

“好吃,当然好吃,哎你别转移话题,这瓜多少钱?”

蓝忘机淡淡道:

“六百。”

魏无羡以为自己耳朵瞎了。

“多少??”

“六百。”

“……”

魏无羡差点掀桌而起,大呼他们怎么不去抢!一个哈密瓜六百!

等等……

他冷静下来看来眼那个小金鱼旗,掩面无力道:

“这就是传说中的……?”

“夕张蜜瓜,近日培育的品种质量优良,在国内做进口展销。”

蓝忘机的眼底有些不安,看着魏无羡温声问道:

“不喜欢?”

“不是,那什么……蓝湛,我们打个商量,以后能不能不要这么破费……我消受不起啊……”

蓝忘机的睫毛微垂。

“抱歉。”

“不不不,哎呀怎么又跟我道上歉了……”

魏无羡将椅子挪到蓝忘机身边,举着叉子上的瓜片,吃了一口,朝蓝忘机笑了笑。

“你对我这么好,我甜得有点儿受宠若惊……”

两个人突然离得很近,蓝忘机微微低头,感觉气息都混在了一起,他突然咬了一口魏无羡叉子上的瓜片,细嚼慢咽,喉结滚动的时候,让魏无羡不禁想起那晚他也是如此吞下了……

脸慢慢开始发烫,蓝忘机低沉的嗓音被嘈杂的环境音盖过,只钻进了魏无羡一个人的耳朵里。

 

“没你甜。”

 

 

 

——end——


突然走了零零年代流行的青春疼痛文学……

其实本来么有这一章的,这个故事我只脑了两辆车,青柠和水蜜桃,蜜瓜这个纯粹是我的无聊恶趣味,搞搞小穷羡罢了

这个系列的羡可能心理负担会有点重,寄人篱下嘛……

关于叽作为一个高中生为什么这么有钱,我是做了点合理推测的!

首先他家主要搞教育的,不管放现代哪个时间点都是很赚的,他从小到大,光压岁钱和逢年过节的红包就收得肯定比一般白领年薪还多。

(南方大部分小康及以上家庭的压岁钱和红包数目都不低)

叽这个人,肯定也不是个爱花钱的主,所以私房钱肯定很多……

我估摸他这个人就在两个方面会有大开销:

第一,古琴

学琴的都知道,古琴你别说琴了,就那些名谱动不动一套几千……但是我个人觉得在学习方面,蓝家肯定也不会让他愁钱的事,所以此项pass

第二,魏无羡

宠老婆的乐趣,你们是不会懂的【手动狗头】


评论(40)

热度(10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