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谧

微博@夜大刀与小谧饯儿
文笔幼稚的废柴。

一个从未尝试过的风格的脑洞



— Call of Silence — 


“I’ve been burning my heart out.”

(我的整颗心已燃烧殆尽)


那是通往幽冥的暗海,生长在水上的航海家之间心照不宣的魔域。

传说,暗海连接人间与幽冥,那里有一只嗜血的海妖。

关于海妖的传闻,更多的流传于贪婪的海盗,仿佛越有凶残怪物栖息的地方,就越容易有宝藏。千百年来,挑战暗海的勇士和海盗,或假除恶之名,或坦言寻求宝藏,但都有去无回。

曾有幸存者向世人描述,那是一只长着猩红双眼,人身鲛尾的海妖,面容俊美,嗓音如神乐降世,遇到时不可看,不可听,否则将被其蛊惑,永远沉进海里,成为他座下的亡灵。

无数鲛人依附在他身边,低泣,高歌,诡谲阴郁的海上,回旋的歌声竟如婴儿般纯净,海妖在浮尸血海中总是仰面望着天际,只可惜歌声飘不到云层,就散了。

海妖因此,被世人唤作“婴”


“You will know you're reborn tonight.”

(你将明白,今晚你会重生的)

“Must be ragged but I'll stay by your side.”

(你会变得支离破碎,但我会在你身边)


他是初次航海的贵族少年,卷入了一场海盗袭击,破损的船只漂到暗海附近,遇到了美艳的鲛人,他毫无惧色,可那些魅惑人心的鲛人却不敢靠近他。

他受伤了,解开衣服紧急处理伤口,背上四道狰狞的伤疤吓得鲛人们逐渐散开,他们在水中低语:

主的神。

他是主的神。


在那场诸神黄昏的战争里,六翼的天神站在了染血的精灵身边,巨大的翅膀将他守在洁白柔软的羽怀中,抵御了所有从天上倾泻而来而来的光箭。


可他却说:

“滚。”


天神受罚,折四翼,坠入轮回。

而被囚于暗海,被迫守护幽冥门的海妖,日复一日哼唱着他们的歌。


——


大刀上线


大概就是海妖羡与重生成贵族少年的小叽的养成不是,爱情故事……

看!我搞年下了!我搞老祖羡了!!!


好吧一个超中二我看着也挺尴尬的脑洞,初始于四五月份红绿灯群。

别问我为什么突然发刀,问就是一大早被隔壁小区的葬礼进行曲惊醒,敢怒不敢言……

歌曲来源巨人那首插曲,无意冒犯,ky退散。

不懂写不写,催就不写【摊手】

评论(19)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