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谧

微博@夜大刀与小谧饯儿
文笔幼稚的废柴。

【忘羡】窃玉(03)

小太师叽x侠盗羡

全程高甜,无脑甜,傻白甜,信我信我信我……


这大概是个……采花贼采花不成反被采的故事(???)

真是闻着伤心,见者扼腕,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

全程旗子立得飞起233

大概三四篇就完结的小故事嗯


——


3.

银剑陡然出鞘,魏无羡反应迅速,一个后空翻与蓝忘机拉开了距离。二人之间仍弥漫着重重灰尘,魏无羡想趁机赶快从房顶上的洞溜走,可是蓝忘机反应迅速,他做出的预判让自己完美躲过了掉落的砖瓦,甚至身上都没沾多少灰尘。魏无羡迅速从袖中弹出暗刀堪堪避过几招,可每次要转身逃跑时,蓝忘机却总能一剑横来拦住他的去路。魏无羡暗自叫苦,只觉得自从来到这国师府,仿佛被抽走了全部运势,干什么都不顺,实在有辱盗圣威名。

“你究竟有何目的。”

贴身藏的短暗刀自然难与利剑正面抗衡,这一场比试很快便见了分晓。银剑横于喉咙前,魏无羡当然先不敢轻举妄动。蓝忘机占了上风,却没有趁此机会把剑压上去逼对方束手就擒,而是就这样静静地等着,仿佛在等对方先投降。魏无羡想了想,似乎认命般叹了口气,手伸到后脑勺,要解开面巾。可就在这一瞬间,也是蓝忘机稍微松身的一会儿工夫,一个烟雾弹突然炸开,即便蓝忘机反应迅敏过人,可魏无羡到底是多年偷盗生涯历练过来的,早就趁此机会溜得影都不留。蓝忘机抬起头,房顶一个突兀的大洞竟泻下几缕月光,衬得他的脸庞更是如冷玉般泛着莹光,琉璃般的眼睛凝视着夜空某个方向,银剑入鞘,深夜又恢复了寂静。

魏无羡迅速翻出了内府,躲到一处隐蔽角落不停地喘气。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在职业道路上遇到如此瓶颈了。夜行衣贴身裹着难受,魏无羡有些烦躁地松了松领口,脑子里噼里啪啦地闪过好多画面,最可怕的,当然就是刚才掉下去的一瞬间,他清楚地记得,他摔到了蓝忘机的怀里……

谁让蓝忘机当时正好坐卧在床上,他那样掉下去,可不是被他接个正着!若不是事出突然,魏无羡都要怀疑蓝忘机是故意趟在那个位置的了,还有这个国师府,果然是上了年纪的地方,建筑质量如此不合格,等明天若是撞见蓝忘机领着工人修房顶,一定要好好跟他说道说道!

“妈的,上次撞见他洗澡,看着浑身练得硬邦邦,没想到摔上去还挺软和……”

打住打住!

魏无羡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嘴,好端端的,说的这是什么话,那天演得还没出戏吗?!

眼看月亮东沉,魏无羡扯了扯衣领,正要回房去,就在他使出轻功刚要翻身时,有人突然拍了他一下,把他吓得差点叫出声。

“我靠江澄你要出现吱一声好吗?”

“我说你有病吧,我是什么身份啊还要在这儿给你敲锣打鼓宣布大驾光临吗?”

江澄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双手别在身后,绕着他慢慢走了一圈。魏无羡被他这样奇怪的打量弄得浑身发毛,莫名其妙道:

“干嘛,多日未见不记得哥哥我了?”

“我说,你不是真的有病吧,刚才还突然抽自己一巴掌,怎么,摸黑摸一半突然良心发现洗心革面?”

魏无羡没好气地捶了江澄一拳,可也没还嘴,这倒是稀奇了。江澄停下脚步,双手环绕在胸前,睨了魏无羡一眼:

“我看你是真的在这儿好吃好喝得骨头都住散了吧,你知道你在这儿耗多久了吗?武林盟会那儿,那个狂徒已经做好准备让你再没脸在江湖混了,敢问盗圣阁下,您究竟行不行,不行趁早换我来。”

“去,你师兄我翻过的房梁比他们走过的路都多,怎么可能……”

说到这儿,不禁想到了刚才那个被自己翻塌了的房,一时间魏无羡竟然破天荒地梗住了“豪言壮语”,为了挽尊,他推着江澄急道:

“行了行了,就是点儿硬了点,你也别闲着,好好给我再打听打听这蓝氏双壁,什么趣闻典故都行,咱们毕竟外来人,多知道些更方便找线索。”

“你真的没问题?”

“好小子居然敢怀疑你大师兄了?我这次就算把自己舍出去也定会把这蓝氏璧挖到手,你就等着瞧吧。”

江澄虽然还有些怀疑,但他也不便久留,听到巡逻的脚步声后,便也只能迅速离开了。魏无羡一回房便躺倒在床上,不知为何烦得很,他翻了个身,心想确实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事儿赶紧了了赶紧跑……

跑……跑了以后,就再也不用见着那个小古板了……

魏无羡皱着眉头又翻了个身:

“艹,这床怎么这么硬……”

 

次日,魏无羡顶着俩青圈唉声叹气地到藏书阁罚抄,当然趁蓝忘机来之前,又把藏书阁仔仔细细地搜查了一遍,结果还是和往常一样,什么也没有。

就在此时,蓝忘机来了,魏无羡转着笔,拖着腮,心想蓝忘机今日有没有把昨夜的异动说出去,不过很快他便自己给了答案:肯定没有,若是有的话,国师府现在不可能这么安静。

那蓝忘机不说出去加强警戒,是不想打草惊蛇?

魏无羡想得正起劲,蓝忘机却好像什么事也没有,照常坐在魏无羡面前,与他一起罚抄。

“蓝湛,你把一月要抄的任务划分成了每日一份,今日这一份我已经快抄完了。”

以往魏无羡总不肯乖乖就范,所以往往蓝忘机都要硬被魏无羡拖到很晚才完工,今日他居然提前完成了任务,岂不是要扔蓝忘机一人在这儿抄,自己先走?想到这一层,蓝湛目光微动:

“嗯。”

魏无羡笔一丢,身子探过去,歪了歪头:

“今天我不能陪你了哦,会不会寂寞呀蓝二哥哥?”

这话说得莫名有点别的味道,明明之前装醉撩他的时候没什么的,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么撩他,自己居然有点……不好意思……

所幸蓝忘机还是那个蓝忘机,他并不理会魏无羡,只专心笔下。魏无羡讨了没趣,心中有些不爽,再想到身上的要事,他思量片刻,小心开口道:

“话说,蓝湛啊,你肯定知道,蓝氏双璧吧?”

蓝忘机笔下一顿,继而不动声色,淡淡地嗯了一声。

也对,蓝家宝贝他能不熟么,魏无羡换了个坐姿,指尖规律地敲着桌面:

“实不相瞒,我呢一个外地人,此番舍近求远来你国师府求学,就是为了瞻仰这传说中的蓝氏双璧。”

……

蓝忘机终于抬眼看了魏无羡一眼,魏无羡不太懂他这一眼是什么意思,只能再小心地揣摩用词,不让对方觉得自己是在觊觎宝物。

“哎呀我出身在一个小地方,没什么见识嘛,这辈子就听人说那蓝氏双璧如何如何了不得,所以好生向往……”

“……”

蓝忘机不说话,魏无羡摸不准他的路数,可话说到这份儿上了一时间也收不回去,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接:

“唉,只是我觉得吧,你们家人都这么讨厌我,想来……我若有这个心,你们也……不愿意让我多接近吧……”

淡色的瞳孔在阳光里如同一面纯净的铜镜,从中都能看到自己被这样一双眼睛注视着时,那藏不太住的小紧张。

“没有。”

“嗯?”

魏无羡以为自己听错了,不由愣了一下,两双眼睛就这样停驻交汇片刻,转而分开时,那一瞬间的慌乱竟让人手足无措。

“咳,啊?哦……哦,哈哈哈那,那就好,就好……”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一时竟然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了,他可鲜少有过这样尴尬的时刻,手随便又抓了一支笔乱七八糟地转着。也是奇了,一向转笔花样百出就差能飞的他,居然几次没转两下就掉了,砸在桌子上的声音在安静的藏书阁里格外清晰。良久,似乎受不了这样的杂音了,蓝忘机头未抬,手未停,却道:

“魏婴,若已抄完,可先离开。”

手中转着的笔一停,一股莫名其妙的不开心的情绪突然从胸口炸开,魏无羡挠了挠头:

“哦。”

起身往门走去时,经过蓝湛,魏无羡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自然而然地也看到了他书案上的纸张,上面的字风骨俱佳,端方雅正,真是字如其人——

“哎?等等,我说蓝小先生啊……”

魏无羡突然俯下身凑到蓝忘机脖子旁边,一阵温热的气息陡然喷洒在脖颈,蓝忘机本能的身体一激,往旁边挪了一点。魏无羡趁机硬是从他手下抽出刚才正在书写的纸,好生在眼前端摩,笑道:

“不是府中楷模嘛?怎么连一个‘心’字都能写错啊?好端端的给人家多加了一点是要作甚呢?”

“……”

定是刚才魏无羡与他问话时不小心落了一滴墨,却恰巧被这个“罪魁祸首”抓到了把柄,蓝忘机微垂眼睫,只把魏无羡手中的纸抽了回来,不理会他。魏无羡难得能抓到蓝忘机的小辫子,高兴地恨不得拿回那张纸好好与他调笑调笑。但调笑本身是非常需要把握一个度的,这种事说多了谁都不会高兴,魏无羡这点自觉还是有的,于是他趁蓝忘机还未发作,便赶紧溜了。

这两天没去上课,魏无羡倒是难得在用晚膳时碰到了聂怀桑,见对方也是许久未见自己,一看到便主动跑了过来,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神秘道:

“怀桑啊,有件事想请教你。”

“嗯?魏兄但说无妨,我肯定知无不言。”

魏无羡拉着他走到偏僻处,问道:

“你知道,蓝氏双璧吗?”

“……?”

聂怀桑一脸平静,不知道魏无羡这一脸神秘在哪儿:

“知道啊。”

魏无羡一听感觉有门儿,脸上连忙装着一副闲聊的模样:

“我就是好奇啊,你说蓝氏双璧平常人很难见吧?”

聂怀桑一脸茫然:

“那当然啊?”

“是吧,哎,其实啊,我从前就一直听说蓝氏双璧的美名,一心向往……”

“那你还……”

“嗯?”

“额没什么,你一心向往,然后呢?”

“就向往啊,你说,这蓝氏双璧现在会在哪儿呢……”

……

聂怀桑忍住想摸魏无羡额头的冲动,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

“在……在静室啊?”

“??!”

魏无羡几乎惊到蹦起来了,一时间他都不知道先惊居然真藏在蓝忘机的房间里还是先惊聂怀桑居然真的知道。

“不过,另一个……不在国师府啊?”

“啊?为什么?”

“……好久之前,就不在啊?你不知道吗?”

魏无羡又吃了一惊,这么重要的情报居然现在才知道,不过只有一个也好,拿一个回去也是一样的,就是没法让江澄一起乐乐罢了……

“哦……那真是太可惜了!”

聂怀桑的表情有些抽搐:

“你居然,还想……两个……就算很像这也……”

“嗯?”

“不,没什么,嗯……你开心就好。”

大概真的是稀世宝物,见聂怀桑回答得有点犹豫,魏无羡也不好多难为这位好兄弟,免得让他难做,便与他道了别。只是他不知道,聂怀桑看着他的背影,摸着折扇不停地喃喃自语:

“没想到魏兄居然有……这份心思……原来之前都是……”

 

静室……静室……

魏无羡在房里来回踱步,想来想去只能猜测这宝贝是藏在暗格里了,不然回忆里的静室怎看都简朴得实在没法藏什么贵重东西……

“唉,蓝湛的房间,不好搜啊……”

魏无羡捏了捏鼻梁,这时,就寝的钟声敲响了,魏无羡微微一怔,转而心想,干着急也没用,点儿还是得多踩才行。于是换上贴身的夜行衣,再度飞掠到了静室的房顶。

“到底是二公子的房间啊,这么快就修好了……”

魏无羡本来还想着能再借那个洞做做文章,眼下虽是不可能了,但也觉得这样也好,毕竟,那个洞留下的也不是什么美好回忆……

魏无羡这次翻到了后窗,想先看看蓝湛是否已经睡着了。眼睛凑着一指戳出的小洞窥视,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标准睡姿,魏无羡忍不住想感叹一下,但他好歹还是记得自己有要事在身,遂从袖中抽出一个薄如纸片的小刀,插于窗缝中,慢慢将窗栓打开。蓝忘机的反应能力魏无羡已经见识过好多次了,保险起见,魏无羡应该吹点迷烟的,可是烟管就放在胸口,魏无羡却总对自己说,想我夷陵盗圣成名这么多年还没栽过跟头,不至于在这小古板手下失蹄,迷烟多少还是对人有伤害的,还是积点德吧……

当他慢步走到房中,魏无羡下意识先走到了蓝忘机的床边:

我就是确认一下他有没有睡着……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却盯着人家的睫毛眨了眨眼,然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作恶欲已经成了他只要面对蓝忘机就会起反应的本能,在看到蓝忘机平稳呼吸着的睡颜时,魏无羡手就不受控制地伸了过去,当然,临头还是被理智拉回来了,只轻轻撩了一下那长长的睫毛,见他羽睫微动,连忙躲开身偷笑,在确定对方睡得很熟后,便专心找起暗格来。

就在魏无羡打算从地板着手,俯下身时,一阵寒光快如闪电,还未等人反应,便已停在了脖侧,剑身不颤不抖,如其主人般锐利稳重。

“你,究竟有何目的。”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这个小古板竟是玩了一出守株待兔,这么想来,前几次他也是料到贼人会多次来探才装作毫无察觉的吧……既然如此,那个洞岂非也是安排好的陷阱?

魏无羡竟然有想笑的冲动,纵横多年的他竟是真的碰到了对手,即使身处险境,可心里却兴奋了起来。

“说。”

剑刃又靠近了脖侧一分,周边的皮肤已经能感受到锋刃的寒芒,甚至都能想象到,被划开口子时的痛感。

魏无羡眯起了眼睛,慢慢站起了身,蓝忘机也不压制,容他站了起来。可就在魏无羡站好的一瞬间,蓝忘机却一剑挑开了他的衣襟。毕竟上次吃过亏后,蓝忘机自然要防他身上藏着烟雾弹。可是……这次又让蓝忘机万万没想到的是——

夜行衣……是贴身的啊……


——tbc——


婚前扒老婆衣服是要浸猪笼的啊!(?)

大概还有一两章完结,完结有车!

flag马上就要一一回收了,兴奋地搓手手w

评论(49)

热度(11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